红薯卷

KTDK是坠好滴
推特👉 @redshu_KTDK

致《冲向更遥远的彼方》

太感谢xx了我要转载收藏!!!!

绯澈神宸:

CP前一天因为布展太累,我只撑着阅读了一半就昏迷了,DAY1晚上才真正将这一本阅读完毕。就先说结论吧:是个神本。作者 @红薯咸鱼饼  @no....... 肯定要方,但是没用的,它的确是个神本。


以下含有剧透,请谨慎阅读。


封面是笔锋厚重的沉淀着诡谲色彩的草丛,一个孩子开辟道路、勇往直前;另一个跟随脚步、紧追不舍,彰显着从相遇就开始进行的磕磕绊绊的相处方式。


内页非常用心,牛皮纸的部分全部都是人工插的,成本不会低,而这60+P的漫本只卖50RMB……良心爆了好吗,手动捂脸.jpg


牛皮纸对应的是过去,是回忆,开场就是用弹弓打鸟这种小男孩热衷的活动。而从短短的一页里面,就把绿谷出久一视同仁保护弱小的性格埋下了伏笔,而爆豪胜己那句“那么小就待在巢里啊,飞出来做什么”也同样为他无法理解“无个性”的绿谷出久的,保护他人的行为打下了基础。


再往后每一格都是完美的作画,交代了测试内容和被关在密闭空间里的背景,剧情完美衔接原作的爆豪式安慰。打斗的分镜和肌肉的线条真是百看不厌,爆豪胜己每一格都爆满出Alpha的信息素,好斗压制感满满。每一次出现牛皮纸的时候就带给我一种,啊,这个地方绝对会有什么伏笔,或者绝对悄悄藏匿了一些什么。都是同龄人,爆豪胜己为他们频频使用个性照明,走在最前面开道,全然不顾个性伤害到自己,他不屈服于广袤的世界和无处不在的黑暗,自尊心使他敏感而焦躁。绿谷出久察觉到那痛苦和伤害,而爆豪胜己拒绝他的关怀,因为他认为自己不需要,而他认为他需要。





爆豪胜己要的是完全的胜利和第一,绿谷出久要的不是踩在爆豪胜己的头上,他要的是超越不会输的爆豪胜己。另外我必须要插一句,我永远喜欢完全压制的爆豪胜己。爆豪胜己观察细致,毫不犹豫对着绿谷出久的弱点发起进攻,所以结果必然是完全压制,我爱后背位。爆豪胜己承认绿谷出久拥有的,继而继续相信他所坚持的。


解衣服、拆腰带、制服绿谷出久、将他毫无防备的后背展露在他眼前,我想这个时候的爆豪胜己并不知道他自己在干什么,或者说他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却停不下来。这段解衣服我欣赏了十几遍,不得不说实在是令人血脉喷张心潮澎湃。作为第三者旁观的我们尚且如此,不知亲手上阵的爆豪胜己又是什么感受呢。




对于胜出来说,打架打到开始做那个什么爱简直是水到渠成,扩那个什么张也是我想象的那样草草结束,血气方刚的青少年蓬发的情那个什么欲、进入的艰难和疼痛真是令人欲罢不能。咬脸颊我真的喜欢的不得了,进入之后双方的难受疼痛也都描绘出来了。然后就是这个,这个被本能控制忍不住靠近的几乎快要完成的亲吻,爆豪胜己的自尊心把他一巴掌打醒,他肯定因为自己差点服从于本能而感到极度的愤怒和不甘——是对他自己——虽然进一步体现在爆豪胜己对待绿谷出久愈发粗暴的动作上了。后/背/位、按头、压制、“为什么要在乎你的感受啊”等一系列都是想要否认自己刚才的行为的举动,间接表现出了他确实当时是想要在乎对方的感受的。


而事后,“万一被老师发现怎么办,是会受处分的啊…!”这一句,要怎么说呢,这一部分真的很妙,我想不出形容词了,把绿谷出久刻画得非常的绿谷出久。即使是到了这个层面,绿谷出久依然是为别人着想,永远把别人放在第一位。非常不幸的,他对上的是这个爆豪胜己,这个自尊心爆棚的爆豪胜己,在他的角度听来,就是嘲讽、就是俯视他,而他所生气的并不全是因为绿谷出久,绿谷出久的话是导火索,这让他看清了自己,因此爆豪胜己对自己气到几乎失去理智,他气的几乎要爆炸,愤怒使他否认之前的行为,使他急需一个出口发泄自己的怒火。


另外有几格分镜让我看得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第一个是引子给出久换鞋子然后下一格转到了出久自己系鞋带的这一面;第二个是晨练完的爆豪胜己和绿谷出久抬头看到的同一片海;第三个是幼时荡秋千,绿谷出久把爆豪胜己推得越来越高;第四个是出久的“他不是我的阻碍——是我要冲向的未来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及爆豪那边恰到好处的留白,这几个地方我看得几乎要落泪,太震撼人心了。人物的理解是满分、画风画功更是锦上添花,分镜的入戏镜头感很足,每一格的完成率都几乎是100%,细节部分描绘得一丝不苟,人物细微的表情变化和内心强压的感情在红薯的笔下都展现得非常饱满。担得起“神本”二字。


感谢红薯为我们带来这样不可或缺的、独一无二的漫本。


我真诚地再说一遍,不入手真的会后悔的。

评论 ( 21 )
热度 ( 4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薯卷 | Powered by LOFTER